2017世界運動會拔河女子代表隊榮獲冠軍

中華女子拔河隊29日在「2017年世界運動會」室內女子拔河540公斤級決賽,以直落二打敗勁敵中國,不僅勇摘該級金牌,也為中華代表團進帳本屆首金,更完成中華女隊在世運會四連后壯舉。

「2017年第十屆世界運動會」於7月20~30日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室內女子拔河540公斤級共計有中華、荷蘭、瑞士、南非、愛爾蘭、中國等6隊參賽,中華女隊在預賽取得5戰全勝(一局未失),以預賽第一晉級準決賽。

四強賽中華女隊遭遇南非,首局僅花32秒就搶勝,次局更快,以24秒解決對手,以直落二晉級冠軍戰。最終決賽迎戰中國,也幾乎未遭抵抗,兩局分別花了1分30秒、1分11秒就拉贏對手,以未失一局、全勝戰績如願封后。

中華女隊曾在2005年德國杜伊斯堡、2009年台灣高雄市、2013年哥倫比亞卡利市連獲三屆室內女子拔河金牌(前兩屆520公斤級),這次頂著衛冕者頭銜挑戰四連后,世界諸強莫不虎視眈眈,亟欲把我國女子拔河世界第一拉下來。

前兩屆中華女隊奪金主力由台北體院學生組成,後來經過世代交替,北市景美女中取而代之,她們也繼前輩之後,在世界運動會連奪兩屆冠軍,雖連兩屆世錦賽鎩羽而歸皆屈居亞席,不過今年卻以完美表現寫下世運會「四連后」紀錄。

近幾年我國女子拔河陷入空前危機,2014(尋求五連霸夢碎)、201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都在冠軍戰不敵中國,尤以去年攸關世運會參賽門票,無法以奪冠之姿取得參賽資格,本屆波蘭世運會這一勝,不僅一舉奪金,更是一雪前恥。

此次中華女子拔河隊由領隊張少熙、經理黃贇瑾、教練郭昇領軍,隊員包括有陳姿蓉、鄭懷云、黃婷宜、李勻錡、田嘉蓉、高巧宜、李洳君、高佳儀、李庭瑄等人,與上屆奪金陣容相比,僅李洳君1人留隊,其他均為新人,顯示換血成功。

中華女子拔河代表隊預計搭乘8月1日19時45分國泰CX470班機(第一航廈)返抵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