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教練角色身負重任 共同推廣拔河運動向下扎根

室外拔河技術 陳麗惠講師

109度C級拔河教練講習會於8/21-23為期三天在高雄市立鼓山高中辦理講習會圓滿落幕,高雄市立鼓山高中莊福泰校長於閉幕式前來勉勵即將成為教練的學員們,期許經由協會安排的講師們所提供精闢的教材內容和分享經驗的傳承,都讓學員們獲益並一起推廣拔河運動向下扎根。

高雄市立鼓山高中莊福泰校長於閉幕式前來勉勵學員們

在三天的教練講習會課程中邀請到多名經驗豐富講師,除了現役中華代表隊國手外,以及曾獲得「世界運動會」冠軍的講師們,還有幾十年不斷為基層拔河盡份心力的學校老師,透過拔河訓練和帶隊的豐富經驗,讓學員們有專業訓練與指導的機會,就是希望提升學員更多專業知識與提升技能。

室內拔河技術 李姿怡講師
運動傷害防護及急救及運動疲勞及恢復 盧純玉講師

講習會內容包括「教練心理素質」、「教練職責及素養」、「體能訓練方法」、「拔河運動技術」、「室內拔河技術」、「室外拔河技術」、「訓練計畫擬定」、「教練實務操作」、「拔河運動訓練學」、「拔河團隊經營管理」、「運動疲勞及恢復」及「運動傷害防護及急救」等內容。

課堂上教練們鼓勵學員有志成為拔河教練必須付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應有的拔河專業知識、專項運動知能及良好態度與素養,持續的學習新知識才能給予選手良好的實戰經驗,唯有不斷的學習專業知識並提升技能才能永續的站在教練職涯裡。 教練是影響選手成就的重要角色之一。選手與教練朝夕相處,教練一言一行無形之中影響選手甚遠,因此一位修秀的教練需兼具學科理論與技術能力,並持續學習與精進保持最佳狀態,成為選手心中的楷模。